關島旅遊就是要找鈦美,關島一年四季都是好天氣!是旅遊的首選!

關島子網首頁 > 關於關島
關島旅遊推薦-關於關島
關島旅遊推薦-關於關島

關島(Guam)

是美國最西邊的屬地,也是美國一天開始的地方。關島一年四季氣候宜人,擁有純淨的白沙海灘、蔚藍的海水以及茂密的山林,整個島嶼呈現的悠閒氣息,宛如天然SPA,自然而然紓解所有壓力。
●地理位置: 關島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約2077公里,位於東經144°30’,北緯13°30’的亞熱帶島嶼。 總面積為台北市的兩倍大,約為550平方公里,是西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中,最南邊也是最大的島嶼。 
●首都: 阿加納Agana 歷史文化: 最早,來自東南亞的查莫洛人移居關島,以拉堤石興建高腳屋。1565年,西班牙人入侵統治關島333年,遺留許多歐洲式古碉堡、石橋。1863年,關島於美西戰爭中成為美國領土,中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曾經遭到日本佔領兩年多,於1944年被美國奪回 。這些外來的文化豐富了關島的人文景觀和文化內涵。 
●人口: 關島約有16萬人。關島的原住民為查莫洛(Chamorro)人,目前約佔所有人口的40%,其次是菲律賓人佔24%,美國人佔15%,其他則佔21%。 
●語言: 官方語言為英文及查莫洛語,但日本語、韓語、菲律賓語及漢語亦相當流行。 
●時差: 台灣與關島的時差為快台灣兩個小時。台灣的中午12點為關島的下午2點。

【關島人文歷史】

關島經歷了西班牙、美國、日本等不同國家的統治以及文化洗禮,使原本只有茅草屋及紅米飯的關島開始有了木板屋與薯條。經過不同種人文的長期薰陶,關島成為─多元文化的樂園。 今日的關島不但可以聽到查莫洛人雄渾的歌聲,見到歐洲文化的遺風,更可以享受美式生活的休閒。豐富而精采的文化資源,讓關島成為太平洋度假島嶼中無以取代的選擇。

紀元前兩千到三千年前,來自東南亞的查莫洛人移居關島,以拉堤石興建高腳屋。16世紀麥哲倫,四處航海,發現了關島。 根據關島土著一查莫洛人的種說法,是他們發現了歷經長期航海奔波早已奄奄一息的麥哲倫。在他們熱情款待,提供航海隊食物和淡水後,麥哲倫才能安然返回西班牙。1565年,西班牙佔領了關島,展開其長達三百多年的統治。1863年,西班牙和美國發生戰爭,因戰敗而將關島主權讓給美國;1941年關島再度易主,日本成為新統治者。1944年後,關島又重回美國懷抱。 

 關島各地的查莫洛傳統節慶是於1668年由西班牙人所傳入,為一種宗教儀式。關島的19個村莊各自信奉一個守護神,每逢守護神的祭日,全村均會舉行盛大的節慶活動,並邀請全島的人參加。各地的祭典與節慶通常於週末舉行。活動首先由週六傍晚在莊嚴的天主教彌撒中揭開序幕,宗教儀式結束後,村民魚貫步出教堂,在主教與神職人員護航下,村民拉起載滿蔬菜花果的手拉車開始繞著村落遊行。此項傳統的祭典與節慶活動,查莫洛人稱為"Na Taotao Tumano"。
 

【關島的傳說與故事】

關島這個美麗島嶼的存在,有不同的傳說,有人說是由一個男人的身體所變成,它的北部是腳、南部是頭。另外一種說法是,原本關島的形狀不是現在這個樣子,有條巨魚突然想要將關島分成兩半,於是它每天晚上出現,一點一點的將這塊地啃掉。關島居民抓不到這條魚也無法殺了他,大家十分驚慌。一天有一個名叫Virgin Mary的長髮女子出現,想要救這個美麗的島嶼,於是將她的長髮剪了下來,織成漁網把巨魚用網撈起來,關島因此獲救了。Virgin Mary從此成為了關島的守護女神。 

 美人魚不是歐洲童話的專利,關島也有當地的美人魚傳說。一位住在阿加納村的少女Sirena非常喜歡游泳,常常玩到忘記回家,忘記母親交待她做的家事。有一天媽媽叫她蒐集椰子殼來當燃料,她又玩水玩到忘了做事,母親非常生氣的說:「你這麼喜歡游泳,乾脆變成魚算了!」沒想到Sirena再也沒有回家過,而漁夫卻常常在海裡看了人魚,沒想到媽媽的詛咒成真,後悔也來不及了。

 椰子樹的由來,很久很久在Achote村落裏有一個美麗的少女,有一天少女突然很口渴,想要喝某種很特別的果汁。為了尋找少女所描述的特殊水果,幾乎全村都出動了,但是大家都徒勞無功。最後少女得了重病,黯然地去世,少女的父親將少女埋葬在可以看到村落的山丘。同時,選了個美麗的石頭,放在少女的墳頭。有一天,村民發現少女的墳前長了從來沒見過的植物,經過了五年,植物長了20呎,還有水果掉落在地面。村長請死去少女的母親來品嚐,母親說吃起來甜甜、脆脆的,決定稱之為椰子。